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二版)

最後14堂的星期二的課

  我的老師叫墨瑞,我最喜愛的社會學教授,也是非常傑出的教授,他出過許多本書都很暢銷,我的教授喜歡跳舞,但都是一人獨舞,不管什麼音樂,什麼樣的曲調,他都能跳,且沉浸在美妙音樂中。

  70歲時,得了一種病叫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.這是一種可怕無情的神經系統重症,没有方法可醫治,但他還是很樂觀的面對

  教授請了看護扶他進出游泳池,幫他穿脫泳衣,從此後再也没有隠私權,病魔侵蝕他的雙腳,他扶著枴杖到學校幫學生上社會心理學的課,他很幽默的告訴學生,今天上這堂課有風險,因為我得了會致命的病,可能没辦法教到學期結束,墨瑞老師自己知道剩不到兩年的壽命,決定將死亡作為生命最後的課程計畫

  墨瑞教授說:既然終就難免一死,教授本身就非常有研究的價值,並且是一本活生生的教材,可以從中研究緩慢面對死亡並觀察發生在我身上的事,並且和我一道學習其中重要的課題

  我的夢想成為著名的音樂家,我學彈琴非常多年,但我卻只能在酒吧混,浪費好幾年的寶貴時光,許多機會都從中流失了,樂團的分分合合,我的夢想也變了顏色,我生平第一次嘗到失敗的滋味,在此同,我最喜歡的舅舅以44歲英年死於胰臟癌,他當年教我音樂開車打美式足球,他是我孩時代學習的楷模,當舅舅過世後,經過人生的失敗經驗學會更深入省思和反省對待各種事物的方向,我的生命改變了,我突然覺得時間變很珍貴,我不再去酒吧演奏音樂,我重新回到學校唸書,修了一門新聞學碩士,成為體育記者。

  你曾經有没有得到過一個真正的好老師,他把你看作是一塊璞玉、一顆原鑽,用智慧去磨錬,就可以發出耀眼光茫,對於活著這件事,我們總有自己的哲學,告訴我們應該如何生活,如何事實接受你能做到的事和你做不到的事,過去時光就巳經過去了,現在只有接受它,不用否認也不用揚棄,學著寬恕別人與並且與人為善永遠不嫌遲,不是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龍山認輔志工 的頭像
    龍山認輔志工

    龍山認輔志工的部落格

    龍山認輔志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